我系乐成社工组织开展“心”系列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181

为把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由我系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成立的乐成社会组织,于2月正式开展以磨店敬老院的残障老人为主要对象的“心”系列关爱老人活动。

该系列活动之一是:“用心倾听”——听老年人讲述过去的事。活动开展的方式是由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师生,定期到磨店社区残疾人拖养中心,与能够正常交流的老人及残障人士,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倾听老人过去的故事,与他们忆往事,话家常,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温暖他们孤寂的心灵。

活动之二是:“真心服务”——房间的整洁有我们的付出。活动的开展方式是志愿者通过定期到中心开展清扫老年人房间、收拾物品、清扫房间楼道、广场、草地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让老年人住得更舒心、更洁净,进一步拉近与老人心与心的距离。

乐成社会工作服务社自开学伊始,利用周末、学习雷锋日,分别开展了4次服务活动。每次志愿者人数20人以上,服务人次达40人以上,全年计划开展56次。三月下旬计划开展“爱心汇演”活动。志愿者们精心编排,计划全年为孤寡老人送去8次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