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庄院长出席现代服务系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31

71日,是建党9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系2016届毕业生领取毕业证书的日子。上午十一点,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我系毕业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朱宗庄、院办公室主任王波、系部书记朱立胜、系主任章小槟、系部教师代表,以及我系各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此次会议由系部书记朱立胜主持。

会议伊始,章小槟主任为毕业生代表送上了“人生八宝”的大礼,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结交两种人:良师和益友;配备两个医生:运动和营养;吃两样东西:吃亏和吃苦;培养两个习惯:看书和听演讲;练好两项本领:做人让人感动,做事让人放心;追求两个一致:事业与兴趣一致,婚姻与爱情一致;记住两个秘诀:健康的秘诀在早上,成功的秘诀在晚上;争取两个极致:把潜力发挥到极致,把生命延长到极致。并为毕业生做了《毕业不说再见》的寄语。

随后,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就自己的毕业实习情况做了汇报,他们表示,实习不仅让他们成功地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提高了工作能力,同时还让他们学会了为人处事,懂得了学习的必要性,也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了实习的机会。

最后,朱宗庄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拿到毕业证,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他随后要求大家在正式步入社会后能够做到:一,从初心出发,砥砺前行。要有昂扬的斗志,火热的激情,要保持阳光的心态,向上的状态,把工作做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从宽容出发,克己复礼。要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人生定位,学会与人相处,把工作环境营造好,把人际关系处理好。三,从感恩出发,快乐生活。要为自己寻找读书的机会,整理自己思路的时间,让自己的生活快乐一点,让父母放心,给学院增光。他特别强调,人品比能力重要,善良比天赋重要,厚道比聪明重要。厚道是做人之本,立身之基。并告诫大家做人要老实,做事要踏实,待人要诚实,做工作底线要坚实。他最后希望大家能够以毕业为起点,在社会这所大学里,做出更好的贡献,让自己的人生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