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召开“骨干专业及专业群建设”研修学习汇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8

 

3月29日中午,现代服务系在会议室召开“骨干专业及专业群建设”研修学习汇报会,对日前赴武汉参加“全国职业院校骨干专业优化与专业群建设高级研修班”的学习体会进行总结。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汇报中,章小槟主任精要地传达了研修期间授课专家的主要思想观点,并结合我系养老服务专业群建设的实际状况,指出养老服务专业群的建设要按照“专业对接产业、专业群对接产业链、专业设置对接职业岗位、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毕业证书对接职业证书、职业教育对接终身教育”的“七对接”的思路,走产教深度融合的道路。
陶娟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作了“专业建设的基本路径”专题汇报。她认为,发展职业教育,就要牢牢树立“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为核心”“产教融合”的理念,按照“供需调研-职业能力分析-课程结构分析-课程标准编制-课程内容开发-课程内容实施与评价”的路径进行专业建设。
    此次汇报,务实而精要,给与会老师以启发。据悉,我系将形成研修汇报制度,以便交流思想,提高教师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