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9

 

4月13日上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公司共建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论证会在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客户经理王艳静,现代服务系主任章小槟,以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部分师生。
章小槟主任从专业概况、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8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梁颖指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与当前严峻的老龄化社会形势相适应,建设基础扎实、建设内容全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认为,专业建设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为平台,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培养有竞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专业的关键衡量标准。 王艳静介绍了日本的养老模式,认为养老服务行业的核心是服务,并对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及课程体系构建提出了建议。
 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互动,我们比较深入和全面地了解了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开拓了专业建设的思路,也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