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前往磨店社区管委会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286


 2017年12月18日下午两点17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30名学生在郭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磨店社区管委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经过专业教师和磨店社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沟通和前期安排,本认知实习共分为四个环节:观看李鸿章宣传片;文化站站长介绍磨店的人文与现状;工作人员对社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的介绍;参观社区行政服务大厅。

通过观看李鸿章宣传片,同学们更为详尽地了解了磨店这方水土孕育的时代枭雄李鸿章的事迹,忆古观今,身在磨店职教城的同学更是感受到了肩负的伟大历史责任。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基础上的人类生活共同体。社区管委会关于磨店人文历史和现状的介绍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对这方水土的文化、历史和它孕育出的人物的了解是我们开展社区工作的前提,也是我们服务的这个社区的特色、资源和优势。

随后社区管委会高教办主任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磨店社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的分工与协作,同学们也积极就自己想了解的情况和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展开互动,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专业人才的需求和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社会工作可以拓展的服务领域的介绍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专业教师也借此引导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自我定位。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磨店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对社区服务工作的范畴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半天的认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到领导的热情与老师的认真,相信同学们在校期间会更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职业能力,能够更好备战职场,将服务精神发扬光大,为社区、社会解决更多的问题、谋取更多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