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第二届教学成果展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34

  20171124日下午15点,现代服务系以"专业·敬业·乐业"为主题的第二届教学成果展在西附楼2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莅临现场的有院纪委陈力书记、招就办毛磊主任、学生处于德强处长、工商管理系尹书记、现代服务系朱书记、现代服务系各教研室老师以及系部各专业学生。

首先是康复班带来的《小苹果》,在动感的舞蹈欢快的歌声中为我们介绍了康复专业的相关知识,表达了对康复专业的热爱以及身为康复的一名学生的骄傲之情

第一项由院纪委书记陈力致开幕词,他代表院党委对我系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和感谢,此次教学成果展将过去一年来老师和同学们的成果进行展示,充分显现出了我系追求的目标“发挥工匠精神,做具有安城院特色的爱岗乐业的社会人才”。


节目二是由物业专业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情景剧《物业的一天》 ,剧中表现物业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琐事,和工作的烦恼。但物业工作者始终尽力帮助业主解决他们的困难,遵循服务原则 尽全力满足业主的需要。


节目三是由护理专业带来的情景剧式cpr演示。 精细的操作,一次次的反复确认患者信息,温柔的慰问,细心照料病人。护士是一庄重而神圣的职业,我们亲切的称她们为白衣天使。

节目四是由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的学生带来的养老技能操作展示,她们用权威的专业知识为我们介绍了在从事老年服务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她们与老人进行沟通、细心询问老人意愿,无微不至的照料他们,留意方方面面的小细节,时刻保护老人的安全。

节目五是由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同学带来的社区活动策划方案展示《月上有梢头,人约黄昏后》讨论了近几年较热的老年人的再婚问题,提出了老年人有再婚权利,我们要改变观念,做子女的不要让老人孤独,社会工作者要加大社会宣传。

节目六现代服务系全体教师诗朗诵,诗中表达出了老师们殷勤的希望,和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我是一名教师我愿把手中的红烛高高燃起,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我埋下知识的种子,我用汗水浇灌,愿他们长成苍天大树,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老师的无私奉献,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节目七是由乐成社会工作服务队带来的社会工作服务社项目汇报, 他们表达了服务初衷“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的态度。

节目八是由老吾老志愿者服务队带来的五禽戏表演,五禽戏是由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根据中医原理、以模仿虎鹿熊猿鸟等五种动物的动作和神态编创的一套导引术。五禽戏不仅使人体的肌肉和关节得以舒展,而且有益于提高肺与心脏功能,改善心肌供氧量,提高心肌排血力,促进组织器官的正常发育。作为中国最早的具有完整功法的仿生医疗健身体操,能够修身养性,体现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特色教学模式。

节目九是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来的情景剧《职来职往》,该剧主要展示了当代毕业大学生在面试时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衣着方面、与面试官讲话方面、特别强调了谦虚的重要性以及要保持一颗时刻学习的心。

节目十是由护理协会带来的情景礼仪操,随着当代社会发展,讲礼仪变得更加重要,一位位白衣天使为我们展示了她们的优美姿态,为我们表演了标准的坐姿,站姿,蹲姿,握手礼仪,和鞠躬礼仪,开门礼仪,高低蹲等并带来了手语表演。她们用她们爱心责任心换来我们的舒心放心。


  此次教学成果展充分的展现了现代服务系各专业教学成果的风采,为各专业提供了更好的互相交流的平台,使各专业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