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厦门)健康养老产业研讨暨产学对接交流会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28


20171221日到23日,“中国(厦门)健康养老产业研讨暨产学对接交流会”在厦门银海蓝戴斯酒店顺利召开,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闫青春、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程全、海峡两岸医养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张朝凯及众多院校机构的教授专家老师等80余人出席参加此次会议。我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陶娟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积极探索养老产业新型模式,实现医药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共享,院校与企业联合办学培养人才,各方面融合发展适应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对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提出有效解决的方案措施。

会上,养老行业各领导专家就如何发展老龄产业、国际化背景下如何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台湾健康医疗服务在银发产业的应用、如何对养老基金进行设立和管理以及台湾健康养老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五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陶娟老师与与会专家合影留念,并就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实训室建设、技能大赛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使我们了解了养老服务行业发展大趋势,进一步树立了专业信心,开阔了专业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