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参与洪峰社区居委会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52

2018年5月5日—5月6日,社区专业的学生协助磨店社区洪峰社居委在梦溪小镇开展人口信息采集工作。

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安排,洪峰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于5月2日下午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对16社区的10名同学开展调研前的培训。

专业教师也就安全保障方面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达成了协商。

在周末两天的人口信息调查活动中,16社区的10名同学以志愿者的身份跟随物业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对社区内的2000余户家庭进行了信息调查和填表登记。面对居民对于信息保密及调查的实用性方面的疑问,我们的同学们也结合了专业知识和前期的培训对居民们耐心解答,大多数居民了解后都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为洪峰社区居委会收集了人口信息,这些信息最后都将录入信息库,便于社居委对辖区人口情况的基本掌握和后续工作的开展,将更好地推进社区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本次活动也给16社区的同学提供了实践的机会,让他们能更好地将专业知识和专业伦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