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护理协会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典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81

  511日下午230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隆重举办了现代服务系“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此次活动是以“责任,关爱,奉献”为主题的。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三联学院的学生来我校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劳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设立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生日--5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活动第一项,由崔副院长上台进行致辞,其精彩的致辞给此次活动注入了活力与动力;活动第二项由我系老师为护理专业的学子进行授帽仪式;活动第三项由护理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宣誓仪式,她们宣誓应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病人为本,以服务为荣,以贡献为乐永驻天使的形象

  演出开始,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庆典表演的节目有合唱、歌舞、诗朗诵,三幕构成;除此之外还有技能操作、情景剧、舞台剧,礼仪操等;庆典现场有强大舞台阵容的礼仪队首次震撼登场;别致的情景剧衔接给人一种全新的体验;精湛的技能操作让我们惊叹;以及邀请到安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文艺队带来的强烈古典舞色彩的《丝路天音》,和安徽三联学院学生带来的情歌对唱《不仅仅是喜欢》精彩表演更使庆典节目异彩纷呈,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顶峰,欢绵延不断。呼声与掌声如雷贯耳,轻快欢愉的气氛让现场观众完全沉浸在如梦的表演中。此次庆典在众人齐唱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一年一度5-12国际护士节的成功举办是护士这门职业不断成长的表现,更是我系各级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愿护理专业的明天更加辉煌,绽放天使梦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