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与服务教研室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专业交流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06

为贯彻学院“五个一”工程,社区管理与服务教研室的专业教师于2018年6月26日下午,前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一次专业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着专业人才培养从该专业的招生、实习安排、实践实训课程的开设、就业面向等方面展开。
面对社会对社区专业人才需求的增长和招生规模的不断缩减之间的矛盾,为了保证一定数量的招生规模,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对于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采取的是一年之后提出申请的制度,学生经过一年的对该专业的学习后,认识更加趋于理性,大大减少了专业录取后的人员流失。

跟我们将实践实训课程贯穿在每门课程的授课过程中不同的是,安职采用的是集中实训的方式,形式丰富、灵活多样,有可借鉴之处。
    当然,我们和安职在专业建设方面也有相似之处,都是为了给该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借助于学院的力量,孵化了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学生通过专业学习和机构锻炼,培养起来的奉献精神、爱心、全局观和专业知识都成为他们日后找工作的优势。

希望通过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我们能够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有力地推动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