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55

        917日至929日,健康养老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圆满完成。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采取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由各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集中教育时间定于917日至925日,分散教育时间为92629日。

集中教育阶段,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通过开学典礼、军训、召开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了校史校情、校纪校规、以及党团组织和班级建设教育、奖助学金政策教育。通过集中阶段的教育,使我专业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明晰了学校关于学生管理的政策、初步树立了校园安全意识,在引导和发挥 “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分散教育阶段,结合健康养老学院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实际,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并通过企业进校园,组织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认识专业、学习专业,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感性认识,了解专业特点、专业发展及其前景展望,培养肯定、积极、清晰和系统的专业思想。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的学习要求和学习方式,为顺利实现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转变打下了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有效地帮助了我专业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了学习目的,为开启三年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