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辩论赛,从这里开始---健康养老学院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17

   秋风十里,桂子飘香。20181010日,健康养老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在D101教室隆重拉开序幕。辩论赛评委由健康养老学院学生会的学长学姐担任今天有三场比赛,分别是上午两场,下午一场。 辩论赛于中午1150分正式开始,主持人讲解辩论赛的规则和流程,又分别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评委。

   第一场辩论赛的主题是“大学生兼职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参赛正方是护理三班,观点是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参赛反方是护理四班,观点是大学生兼职弊大于利。两方辩手互相介绍之后,第一场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正方一辩开篇立论,对大学生兼职的利进行分条介绍,让反方知道大学生兼职的好处多多。其次反方四辩盘问,四辩抓住漏洞,步步紧逼,但是正方一辩回答也是恰到好处,一次次化险为夷,接着是反方立论,正方盘问。后来两方申论,两方互不相让,句句有理,唇枪舌战……尤其是在最后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激烈的第一场结束后,评委们商量讨论,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赢得本场胜利的是正方辩手,他们来自“护理三班”,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

   第二场,双方以“网络对大学生的利弊”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是来自康复班,他们的的观点是“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利大于弊”。反方是来自社区班,他们的的观点是“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弊大于利”。首先由正方一辩同学进行开篇立论,她以洪亮的声音介绍网络对于大学生的种种好处,论证清晰紧扣论点,语言清晰,自然大方,毫不怯场。接下来是反方四辩同学进行盘问,当然反方在第一次辩论也是非常的好,并没有被我们正方的辩手所震撼到。接下来是反方一辩进行申论,她们以网络游戏的危害为例,进行对正方的反驳。终于到了最重要的正方四辩进行盘问,他的言行举止非常礼貌,而且它能够准确的抓住对方的漏洞,并且立刻反应到接下来该问些反方什么并且回到自己的中心论点。经过激情的对战之后,很快来到了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最后主持人公布结果:赢得本场胜利的是正方辩手,他们来自“康复班”,最佳辩手为反方一辩。

   第三场比赛在正方老服一班与反方院学生会两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问题展开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赛后,辩论队队长蒋巧玉学姐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最终学生会代表队获得胜利。

  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展示了我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本次辩论赛的圆满举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以及沟通技巧。也希望获胜代表队能够再接再厉为下次比赛做更充足的准备,凝神聚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