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与服务教研室举办第三届社会工作技能大赛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42

经过前期的预热和报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五届技能大赛暨第三届社会工作大赛于20181116日—2018124日在教学楼D304举行。比赛分为笔试和方案策划展示两项赛程,由于参赛选手中大一学生占据了较高的比例,对该专业还没有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赛前专业教师甄选了一些题目形成了理论题库,并对方案策划展示进行了辅导。



理论考试在1116日中午举行,方案策划展示分成10组分别于两个中午完成。方案展示中,各组同学围绕着老师前期给出的案例以情景模拟、小组讨论、机构会议等形式进行了方案的陈述和展示。



笔试是以个人成绩计入总分,方案策划则是以团队成绩计入总分,各占50%,最终合成个人成绩作为获奖的依据。此次比赛也是完全按照全国赛事的标准分别以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的获奖覆盖率设置了奖项,在参赛的38名同学中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本次社工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该专业的了解程度,也端正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强化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使专业教师达到了“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本年度的社工技能大赛也伴随着十二月的到来圆满结束,在这里我们也期待着明年的全国大赛,并希望社会工作技能大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关注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