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工委关于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能力,健康养老学院于20181219日在D301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赛。院领导朱立胜、张玲、李景凤、程林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案例分析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述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应变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中,辅导员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工作能力和特点,特别是在与学生面对面现场交流的生动情景里,辅导员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温柔暖心,虽然他们的自身个性与工作风格不同,但都体现了对学生的挚爱和对工作高度的责任心。


     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对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积极意义,并对比赛中各辅导员的表现给予鼓励,希望每一位辅导员都能够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示应有的职业风采和职业价值


       同时,本次大赛学院邀请了学生处处长聂杨参观,并发表讲话。聂处长强调辅导员是学院立德树人的骨干力量,是学生管理的一线工作者,希望辅导员们以比赛为契机,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干作风,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育人水平,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