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社区开展《项目策划和评估》实践课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60

20181223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17级社区管理与服务全体同学参与了《项目策划和评估》老师组织的课程实践活动——“出发吧!少年!”



本次课程实践安排同学们主要以活动策划者和组织者的角色,介入到安徽实践家文教慈善基金会组织承接的社区家庭亲子主题活动中。项目策划和评估老师带着同学们在活动开展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给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对象和活动要求、和同学们探讨了本次活动的框架和思路、要求同学们提交本次活动的策划方案、对同学们提交的活动策划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并对其中的细节进行修正。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带领参与活动的家庭参观学校的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篮球场和教学楼,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氛围。接下来,志愿者们对活动规则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参与活动的家庭进入了真正的活动环节。活动选择以有利于家庭成员之间和谐关系的建立的亲子游戏的形式开展。整个活动组织流畅,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也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从策划、组织到实施和穿插其间的评估都是以课程任务的形式由同学们来完成,巩固了同学们对该课程课堂所学内容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