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前往合肥市二院开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践教学实地调研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43

     

      12月21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葛琼、健康养老学院书记朱立胜、副院长张玲、教学管理科科长刘睿以及康复专业相关教师前往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就17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实践教学环节进行实地调研,受到市二院康复科主任夏清及科室其他医护人员的热情接待。

       为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开展,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推动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健康养老学院将17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作为改革试点,从这学期开始理论课由市二院康复科的专家团队来我校集中授课,实训课则在市二院康复科完成,真正做到“学中做,做中学”。通过建立“见习医生制”教学模式,努力做到将院校教育与“见习医生制”、康复教育供给与社会需求、康复理论教育与康复临床实践相融合,努力形成康复专科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

       在市二院,夏清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学生的实训环境,并就实训课程的具体教学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该专业学生进行分组实训,由带教老师负责轮转所有康复岗位,涉及内容包括几乎所有理论教学内容,学生普遍反映获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的实践技能。最后,双方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