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社区专业学生赴芜湖路街道南城社区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297

201956日下午,健康养老学院社区专业1718级学生在党总支副书记李景凤和社区专业教研室主任郭海燕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芜湖路街道赤阑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认知实习。

首先由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赤阑桥党群服务中心,在参观过程中陈主任给学生们介绍了专业社会工作组织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在本服务中心运作的居家养老服务、微创投和社会救助三大项目,让我们了解了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在运作项目、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更加注重资源的链接、居民志愿者的培育和草根组织的孵化,也通过与基金会的合作保证了资金来源的多元化。



接下来,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韩凤霞在会议室给同学们介绍了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和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的诞生背景、成长历程和发展现状以及他们两者之间的关系,给同学们灌输了机构的服务要立足需求、设计项目、搭建平台、解决问题的理念,也立足于基层社区治理和社区工作的开展对同学们提出了理论学习的重点和技能锻炼的方向。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通过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为自己争取到了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同时也影响着政策的走向。这一发展思路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看待专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视角。



最后,同学们和韩干事积极互动,韩干事也鼓励同学们通过更多的积累和锤炼提升自己,将来也投入到社工行业中。



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作为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机构在社会组织中起到了规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也推动了包河区社会组织的有序成长。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认知实习,让同学们为自己的专业有更深的了解,对自己以后将要从事的职业有更为感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