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成功举办“2019顶岗实习双选会”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56

         618日,我院在体育馆内举办了“2019年顶岗实习双选会”。本次顶岗实习双选会的举办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方案、深化校企合作的一次积极尝试。



    在校生企业顶岗实习一方面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新的经验,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为学生就业后尽快融入企业团队、缩短岗位适应期奠定基础;另一方面通过顶岗实习,企业和学生互相了解、互相认可,可以提前签署聘用协议,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有效地实现就业前置。

    同时,学校通过在校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及时检验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面交流这种方式,便于企业和学生更直面地了解彼此情况。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穿梭于人流中,并积极地与招聘人员进行沟通咨询,了解招聘单位的情况、招聘标准及相关薪资待遇等问题。用人单位在现场详细讲解招聘要求,耐心地解答学生的各种疑问,现场热闹非凡。学院领导也对本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方联系相关企业单位,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就业平台,企业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这样和学生零距离的招聘机会,同时,学生们也很高兴学院提供了如此丰富的优秀企业和众多可以选择的岗位。




   有的公司表示,若是有意向参加公司的人员,公司都会在进行系统性的培养,而且对于大学生实习,公司还有优惠政策,提供基础的保底工资。也有的公司甚至明确表达本公司很欢迎各种有活力的年轻人参与进公司,给公司带来新的活力,而且会提供合理的工作岗位等。


 

   在选择实习企业时,学生们对不同于本专业的企业也有不同的考虑。此次实习双选会让同学们也能深入思考一下,哪条路是合适自己的。也加深了他们对实习单位和就业市场的了解,拓展了大学生就业平台,有利于他们更好的就业。也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平台,使学生们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成功的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友好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