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介绍(代码:5208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医养结合型医院、健康管理相关企业,着力培养掌握老年健康管理、保健服务相关技能,具有爱心、公益思想和奉献精神的“懂专业、会管理、能经营、善服务”的涉老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主要课程:老年常见疾病预防与照护、老年康复治疗技术、老年人用药指导、老年急救护理、老年社会工作方法与实务、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老年营养与膳食保健、养老机构管理与运营、老年运动与保健等。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社区医疗机构、医养结合型医院、健康管理相关企业等从事:老年康体指导员、健康评估员、健康管理师、康复训练员、养老机构院长助理、业务主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管理人员等岗位的工作。


实训条件:

目前学校已投入200万元建设“开放共享”的养老实训基地,包括老年综合实训室1间、模拟病房2间、示教室2间、心理咨询室1间、形体训练室1间。三年内,还将投入500余万元,建设老年康复实训室、老年健康管理实训室、中医养生保健实训室、居家养老实训室、社区养老实训室、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实训室、老年活动室,为学生提供老年康复保健及健康照料的综合实训平台。

 图1老年社区康复实训课


2 老年人康复治疗技术实训课


3 老年护理实训室


4 老年康复实训室

5 居家养老照护区


6 一体化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