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代码:590104)

 培养目标:

 我校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面向民政部门、基层社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领域从事社会保障、社区服务和管理、社区规划、社会活动策划与评估、社会调研、物业管理等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合作单位:

 我校社区专业与南七街道、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居委、磨店社区管委会、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合肥市庐阳区实践家社会发展服务中心等街道、社居委和社会组织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校内实训——社区管理综合实训室

 我校社区专业综合实训室包含个案工作实训室、团体工作实训室、社区服务模拟实训事务中心和软件实训室,满足了对该专业学生相关课程的专业技能训练和实践环节的教学需求。


实训室部分展示


校内实训基地——合肥新站区乐成社会工作服务社

 为了给本专业学生搭建更好的实习实训的平台,我校社区专业的教师于2015年7月成立了合肥新站区乐成社会工作服务社,机构通过承接多项社会服务项目,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素养,践行机构助力专业发展的“校社合作”的教学理念,同时也契合了国家大力发展社区服务的政策,通过承接的项目服务于广大社区居民。

教师也通过这一社会实践平台掌握了一定的社会工作机构运营知识、社区项目承接与运作技能以及社区活动策划和开展的经验和技巧,便于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磨店社区老少活动家园项目


社区邻里节项目


微创投项目



参赛情况:

 本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民政社会工作职业能力大赛,连续年共获得特等奖一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的优异成绩;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三年分别获得一个银奖、两个铜奖的优异成绩。


承办培训情况:

2017年6月,我院社区专业承办了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培训项目《安徽省社工组织运营能力的提升》,获得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