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从我做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8浏览次数:14

2015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的第7个“防灾减灾日”,为积极响应学院关于“防震减灾日”活动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由系部辅导员孙�老师组织安排13级旅游管理、物业管理、社区与服务专业召开“珍爱生命,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首先由孙�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地震的形成以及防震减灾的要点等知识,其次由学生代表分别讲解了地震发生前的预兆、发生时室内外应急措施、自救要诀、互救常识。本次班会采用提问和小组讨论的方式深刻解读了地震发生后如何逃生,对如何应对地震灾害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诠释。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热情很高,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积极参与到班会主题内容的讨论中来。通过班会的召开,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在地震来临时应急避险、逃生疏散及应急自护的能力,整个班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现代服务系

                                                2015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