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旅游管理专业两名同学在2015年安徽省高职职业技能大赛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18

2015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普通话导游服务”赛项于4月23日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进行。共有来自全省39所高职院校的7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两名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在两天的时间里共有导游讲解、即兴演讲、现场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很好地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获得好的成绩,旅游管理专业教研组对参赛人员的遴选、指导教师的配备、培训计划的制定、培训方法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设计。我们通过班主任推荐、学生自荐和校内导游比赛等方式最终确定李明宇、余兰兰两名参赛选手;接着我们针对参赛选手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首先是比赛景点普通话(英语)导游词的筛选、创作、背诵,其次是即兴演讲的准备,接着是面试问题的巧妙解决,最后是才艺的选择与辅导。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比赛中的积极表现和稳定发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李明宇和余兰兰两名同学最终分获了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风采,检验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和任课老师的教学水平,也给我们提供了和其他院校旅游管理专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改进,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旅游管理专业教研组

                                                2015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