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代表赴上海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51

专业认知 展望未来
                                   
              ��我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代表赴上海参观学习
 
2015年12月14日,我系主任章小槟、专业老师周福君带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四位学生赴上海进行专业认知和学习。
在上海量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师生一行受到人力资源部金总和张总的热情接待。量健公司是一家以居家式养老为核心的养老服务企业,张总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介绍了老年服务与管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指导学生找准自身行业定位。

 

随后,在上海市杨浦区民政部门的支持下,师生一行来到延吉养老院,薛院长热情接待并带大家参观了养老院基础的整体构建和运营模式,延吉养老院注重安全需求和老人的心理需要,使老人“老有尊严,老有所为”。

 

在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大家看到了上海标杆式社会服务中心。这是一家以医疗、保健、康复、养老为一体的综合的养老机构,关注老年人健康、养生、生活品质、心理需求。整体设施完善,服务技术一流,温暖的欧式风格、先进的康复设备、娱乐的戏曲长廊、怀旧的流金岁月墙等,为老年人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和关怀。
 章主任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学生见习实习情况,并和民政局曹局长、福利院乔院长一起探讨了专业的发展规划、课程设置、学习重点、学生素质水平的提高。乔院长也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如加强心理实践的安排、注重实践培训的考核等,明确了本专业在校学生的学习方向要以岗位为核心,见习和了解、在校理论学习、岗位实践学习必须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这次对上海养老机构的参观学习,本专业紧跟市场现状,进一步明确学生的培养方向,指导了专业建设的发展。也使学生了解涉老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水平,深刻认识到从基层做起、从细节做起的重要性,提高了职业认同感,为职业生涯规划起到启发和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