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赴池州开展护理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18

 

12月24日,在院长朱宗庄的带领下,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前往安徽人口职业学院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我系主任章小槟和公共管理与服务教研室负责人张玲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重点就护理专业建设和发展与两校的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安徽人口职业学院为全国第一所人口高等职业学院,其前身是安徽省计划生育学校,护理专业是该校的重点建设专业。在交流会上,相关领导介绍了该专业的招生、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交流会结束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护理专业实训室。该专业实训室功能齐全,主要依托其校办医院而设立,医院既为该专业学生实训提供了丰富的实训资源,同时医院医生也作为该专业的主要授课教师担任理论教学和实训指导。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省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学校,护理专业为其学院的特色专业。该校护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主要采用“医院+学校”合作培养的模式,其与当地医院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实训课程大部分是在教学医院完成。
此次调研学习,为我系即将于明年开始招生的护理专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