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嘤栖茶社代表队在“白云春毫”杯2016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上获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10

    “白云春毫”杯2016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于2016年5月7日至8日举行,共有来自省内外30所本、专科院校57支团队参加决赛。我院派出刘丽老师指导的嘤栖茶社(张文慧、李慧慧、张珍珍、朱雨彤)参赛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学院自行组织,通过基本茶艺法和创意茶席设计两个环节进行选拔老师用心指导,选手精心准备,通过初赛选拔,最终四名同学脱颖而出组队参加省教育厅决赛。决赛包括茶文化知识竞赛、茶艺基本功竞赛、创意主题茶艺表演和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主要考察选手对茶文化基本知识的掌握、基本茶艺动作、创意创新能力及表演能力。在决赛中,我院选手张文慧在基本茶艺泡法环节中姿态优雅娴熟,展现了良好的基本功,在创意茶席环节,“嘤鸣茶香”主题创意新颖、解说词内容丰富,表现出众,受大赛组委会和领导好评,并在赛后接受了采访。

    比赛期间,院长朱宗庄和现代服务系主任章小槟,专程赶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通过大赛,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茶,感受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提高操作能力和文化底蕴。并和其他院校选手加深了交流,促进我省茶文化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