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63

 

今天是2016年12月9日,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却蕴含着一段振奋人心的抗日救国史。81年前的今天,中国青年在国家危亡之际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力量和实际行动保卫自己的祖国。从此,12月9日被人们铭记,被历史铭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爆发81周年,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了“继承光荣传统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召开主题团会、观看纪录片、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诗歌朗诵。主题团会上,团支书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纪录片中,同学们更直观深切地感受在积贫积弱的中国,青年是中国的希望,是时代的先锋。主题板报和手抄报里,同学们用大量的图片回顾了那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朗诵会上,同学们用他们的嘹亮的声音呐喊出内心的激情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发挥同学们聪明智慧,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增强他们使命感和责任感,是一次生动而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