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随酒而逝,病痛伴烟而生” -----17老服主题班会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86


    1115日晚,2017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在1613教室,举行了“健康随酒而逝,病痛伴烟而生”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陈开望主持。

   班会伊始,陈开望给大家播放了一条关于禁烟戒酒的公益广告,通过这条公益广告片,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以下几点常识:一是我国目前吸烟人数为3.5亿,其中男性占66%,女性为3.08;二是吸烟会导致各种疾病发生,吸烟者得肺癌的病率比不吸烟者高出1020倍;三是据统计,有5.4亿人每天都在受着二手烟的危害,每年有60多万人死于二手烟,60是女性;四是二手烟对于儿童的危害更大,容易导致儿童咳嗽、支气管炎、肺炎甚至哮喘。同学们看完公益广告后心中隐隐作怕。

 接着,团支书朱文慧对酒的危害做了详细介绍。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它对人的大脑有强烈的麻痹作用。一次性摄入过量的酒精,会使人的意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混乱状态,从而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这种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而且酒精会刺激胃肠粘膜,发生胃酸过多、胃出血、腹泻、便秘、急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病症。

 最后,全班同学在印有健康随酒而逝,病痛伴烟而生”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保证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决履行这份神圣且庄严的“保证书”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远离烟酒,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