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敬老献爱心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35




   

   爱是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

   2019317日下午一点整,健康养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大一干事们于安城院北门国旗台前集合,准备前往磨店敬老院做志愿者。历经20多分钟的步行,大一干事们抵达磨店敬老院。



  一进门就遇见两位坐着轮椅的老爷爷,他们微笑地看着我们。大家也积极地跟老爷爷们打招呼。走进居住区,门口的爷爷奶奶们正坐在一起晒着暖阳,聊着家常话。我院大一干事们,积极加入爷爷奶奶们的话题中。时不时还亲切地询问爷爷奶奶们的身体状况,跟他们分享校园里的趣事。




   有些男生们跑到娱乐区,陪着老爷爷下象棋,几番对战,男生们胜了好几局,彻底激起了老爷爷的好胜心,要求还要再下几局。老人的快乐其实很简单,陪伴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大概过去了两个多小时。我们也该回去了,和爷爷奶奶们合了影后,不舍地离开了。



   此次活动,我们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了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传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多来“敬老爱老”的优秀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