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2019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11

 为解答19级新生们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疑惑,帮助他们认识到本专业在社会中的优势和地位,使得他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201992919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新生在下午1点齐聚在D114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出席此次活动的是合肥市二院康复科吴绍伟老师,康复与基础教研室负责人左陈艺老师、19级辅导员张雅玮老师以及历届学长学姐。


  

 吴老师是合肥市二院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厚的治疗师, 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康复治疗专业。吴老师从各个方面介绍了康复治疗专业。
   
吴老师大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康复治疗的内容以及就业前景。首先,吴老师介绍了康复治疗的内容,以及它的各个分支,让我们知道康复是综合协调的,应用各种措施,以减少病伤,残者的躯体,心理和社会的功能障碍,发挥病伤残者。得最高潜能,使其能重返社会,提高生存质量。
   
其次,吴老师讲解了康复治疗中运用到的一些方法,让我们知道康复治疗不仅仅是传统的针灸,推拿,按摩气功。更是运用各种物理疗法作作业疗法,语言疗法,心理疗法,结合医学,物理医学,生物工程,医疗器械,心理学,神经生理学等医学治为临床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让我们知道,我们治疗的不仅仅是他们躯体上的伤害,更是心理及社会功能上的障碍。

然后,吴老师也向我们讲述了三年之后离开大学,步入实习岗位中,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以及技巧。让我们知道,我们不仅要处理好患者与患者之间的关系,更要处理好于老师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步入实习岗位,也不能忘记课本,要时常思考,多复习,多巩固。
  
最后,吴老师向我们分析了康复治疗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让我们知道学习康复治疗这个专业,未来我们有很多选择。这让同学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当我们深入了解康复治疗之后,我们会发现康复治疗虽不广为人知,但就业前景却十分明朗,通过这次活动更让我们明白选择康复治疗是正确的,让我们知道选择康复治疗不会让我们后悔。并且我相信康复治疗的队伍会越来越庞大,我们终会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