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绎精彩,成就未来——健康养老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90

       为提高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增强学生学习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兴趣,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促进学生们的全面发展,不断成长。20191121日和1128日下午一点三十分,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功举办了2019年康复技能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合肥市二院康复科曹晓光老师,康复与基础教研室张雅玮、姚媛媛、李静怡三位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模块,理论赛以抽签形式决定出场顺序,参赛人员分为11个小组,每个小组派出一位主讲人,讲解PPT内容,并接受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康复技能理论赛要求利用我院现有实训室仪器设备,整合各相关方向的康复实训室计划方案,以形式多样的PPT展示为主,口头阐述为辅,比赛时长为10分钟,占总成绩的30%


   实践赛主要考察同学们对于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物理治疗,运动治疗这四个治疗技术的掌握。参赛人员分为三 人一组,一组20分钟,评委通过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对于各治疗技术的操作和讲解来进行评分。在问诊环节,参赛选手耐心询问患者的病史;在评估环节,选手根据规范的程序对患者进行恰当、准确的康复评估;在治疗环节,选手选择适当的康复治疗仪器对患者进行康复,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赛后,评委老师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并对参赛人员予以鼓励。本次大赛旨在致力于提高全体学生学习积极性,树立同学们以赛促学的学习理念,加强内部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及技巧,真正发挥本次大赛的作用,也为学生接下来的学习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