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专业教师参加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第九届生命文化节

暨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年会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17

         2019122-4日,健康养老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张玲和郭海燕两位老师前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参加了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第九届生命文化节暨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年会。



本次活动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的环境下,结合我国殡葬事业的改革和生命文化教育建设的推进开展的,来自全国20多个省、50多个地市的上百家企业代表和八所大中专院校专业教师参与了该次活动。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及随之而来的死亡人口的持续增长,我国对殡葬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如何培养出适合现代殡葬改革的专业人才是推动殡葬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生命文化学院通过殡葬专业成果展示、学生技能展示和优秀毕业生展示展现了生命文化学院的师生风采,同时邀请了行业专家、技能大师开展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构建殡葬交流平台,致力于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殡葬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副主任委员何振锋教授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规划了2020年各会员单位的工作,号召大家主要从编写殡葬系列教材、开展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职业技能殡葬类竞赛、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和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工作。我校作为全国第一所民政系统外开办殡葬专业的学校,在初次加入这个大家庭时感受到了其他兄弟院校给与的温暖。



殡葬行业是服务生命的行业,也是聚焦民生关切和实现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我校作为加入殡葬队伍的新生力量,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前提下,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师资素质和修养,同时加强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强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力争逐渐成为培养殡葬人才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