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2019年校技能竞赛三个赛项圆满完成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7

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20191115日——1210日,健康养老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举办了养老服务技能大赛、社会工作职业技能大赛和物业服务技能大赛三个赛项的校赛。

养老服务技能大赛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为参赛对象,对标安徽省养老服务技能大赛,以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考核项目,设置了初赛(案例分析)、复赛(操作视频)和决赛(实际操作)三个环节,共有50名同学参赛,通过竞赛全面展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他们的操作水平、执行能力和职业人文素养。

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1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社会工作职业技能大赛赛项以我校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为主要参赛对象,18、19级的37位同学积极参与了该比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方案展示两个环节考虑到新生对专业课还没有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赛前由专业教师从内容、答题思路、方法、技巧和方案展示的形式等多个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辅导。方案展示以团队的形式开展,团队成绩计入个人成绩,比赛以理论考试成绩和方案展示成绩1:1的比例计入个人最终成绩。经过前期的辅导和团队成员的反复排练、磨合,每位参赛选手都认真对待比赛,最终,37名参赛选手4人荣获一等奖、7人荣获二等奖、11人荣获三等奖。




 比赛提升学生对于该专业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为专业老师物色下一届全国民政社会工作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提供了参照

      物业服务技能大赛在安城院诚舒物业协会远成物业公司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服务中心的组织和支持下圆满完成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物业服务情景演练两个环节,涉及到物业的理论知识、服务理念、服务技能和礼仪应用,来自18物业和19物业的40名选手以团队的形式参加了比赛。大赛旨在增强学生职业意识创新精神,提升物业管理实务技能。最终由远成物业公司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服务中心的经理、主管和健康养老学院物业专业的老师们组成的评委团评审出团队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3个。




 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专业学习永无止境,希望比赛能发扬“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继续指引学生的专业学习,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