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温冬至日,志愿暖人心——19级殡葬专业冬至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94

12月20日至22日,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全体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合肥市殡葬管理处主办的冬至祭祀活动。

寒风凛冽的清晨,志愿者们六点半从学校北门出发,到达合肥市殡仪馆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殡葬管理处的领导和同事十分热情地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着重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负责交通指挥、纸钱换鲜花、放生小鱼三项工作。

合肥人素有冬至祭祀的传统,今年冬至正值周末,车流人流更为集中,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指挥下,合肥市殡仪馆的交通更为有序。

  

  

近些年合肥市提倡文明祭祀,一些家属在祭奠时会依照习俗带来纸钱,志愿者需要耐心提示不得焚烧,并告知可以提供免费的纸钱换鲜花服务,用鲜花祭奠逝者,得到家属的理解和认同。

  

  

放生小鱼也是祭奠的形式之一家属可以通过放生小鱼来寄托对逝者的思念。

  

  

在志愿者服务结束后,合肥市殡葬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特意给求知若渴的学生们安排了火化间、整容间、冷冻间等核心技术场地的参观和讲解。

这次冬至活动是殡葬专业学生第一次亮相合肥市殡仪馆,虽然天气恶劣,寒风冷雨中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热情服务,这群刚入学三个月的殡葬学子用对专业的热爱和对志愿服务的敬业赢得了祭祀群众和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认可。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实践,同学们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得以检验,专业素养得以提升,服务意识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