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安城,力创辉煌 —— 实习生康复技能大赛​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93

       为加深市二院康复科实习生对康复基础知识的理解与康复治疗技能的掌握,提升科室康复治疗专业临床教学水平,促进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的相互交流,提高实习同学的综合素质。由合肥市二院康复科主办的“市二院第一届实习生康复技能大赛”于2019年12月29日在17楼康复科治疗大厅进行。莅临此次大赛的有康复科夏清主任,市二院科教处杨主任,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张玲主任,以及各位指导老师。大赛评委有曹晓光,董学超,吴绍伟,吴七二,陈凯五位老师担任。大赛共有15个参赛小组,其中由我校同学组成的参赛小组就有9个。


   

         赛前由夏清主任和杨主任先后进行比赛致辞,两位主任对参赛选手充满信心,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赛中,一张张年轻阳光的面孔,一个个自信沉稳的身影。他们准备就绪,厚积薄发。其中我校同学风华正茂、专注细致,一展无遗。理论结合实践,再得新知,力创新高。比赛精彩纷呈,在问诊环节,参赛选手耐心的询问了患者的病史、生活方式、社会支持等情况;在评估环节,选手根据体格检查的程序对患者进行恰当、精确的康复评估;在治疗环节,选手选择恰当的康复技术解决患者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评定和康复方案提出了问题,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点评。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过硬的实践技能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康复学子的风采。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校同学均取得优异成绩。

      一、“精英队”的何月林,廉雪,高文文,亚申申所在第十二组斩获比赛一等奖,可谓队如其名,精英一出,谁与争锋。

      二、“脱俗队”的占佳奇,吴韵秋,陆湘云,黄慧所在的第十一组和“彩虹队”的王丽莹,吴洁,魏寅君,张媛媛分别获得比赛二等奖,脱颖而出,大展风采;

    三、“至上励合队”的许亚梅,钱凤,李炎姬,相培培和“小菜一碟队”石紫薇,钱佩玉,黄建青,金连玉,“梦想队”王紫薇,杨子鑫,陈慧,蒋飞三队分别赢得三等奖,梦想起航,励志向上,不负青春。


   

       大赛结束,由曹晓光老师赛后总结,他对 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指出康复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而技能竞赛是提升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为未来更加优秀而继续努力。


  

       此次比赛,我校同学表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地技能操作;优秀的成绩为我校赢来了荣誉,大力宣传了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优秀的教学质量;此次大赛引导我校加强实践教学和技能训练,促进康复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模式和质量评价模式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