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前往东七社区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168


20191231日下午,安徽城市管理健康养老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1819级学生在张玲院长和郭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七社区开展认知实习。



静安养老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在该社区承接的养老服务项目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静安养老机构在介入社区服务时,发挥集团优势,整合资源,更多地利用了互联网平台、信息化的手段以及智能化的设施设备,为老人提供专业化和优质化的服务。



机构打造出以“智慧评估系统”、“智慧服务管理系统”、“智能设备”为基础的,涉及到健康管理、营养膳食、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和心理慰藉等老人多方面需求的数据中心,通过这一智慧养老平台全面收集信息、制定服务计划监测服务情况、评估服务效果并把握服务站点的运营状况



通过参观,我们也看到了服务站居家养老的场地、设施以及正在开展的活动,看到了嵌入式微型养老机构的植入给半自理和无自理能力的老人提供的日间照料和全托管服务。该项目可以有效满足不同老人不同需求。



本次认知实习同学们对居家养老和嵌入式机构养老这两种养老服务模式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对机构开展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校企双方也对于后期我院社区专业学生借助该平台开展相关活动的策划、组织等实践学习进行了商讨,期待我院和静安养老机构在社区服务这一领域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