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自己,便是为抗击疫情出力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85

  鼠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脚步,原本热闹的春节一下子黯然失色。对于疫情的到来,我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尽量减少春节外出,少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网吧、商场、影院等,尤其是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地方。


2.避免接触,勤消毒物品,尤其是门把手等常用物品。远距离交流(2米以外),隔位用餐,远程办公,可以用电商采购方式避免去超市和菜场。


3.外出一定要带口罩,外出回来要洗手,居家多通风,饮食营养均衡。


4.身体有发热、乏力、干咳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也要记得戴口罩就诊,避免做公共交通工具。


5.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正常的饮食、睡眠、锻炼,以此提高免疫力。


面对疫情的困扰我们一定要做好心理防备:


1.我们要高度重视,要理性,不要慌张、恐惧。


2.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不听谣不传谣。


3.相信国家相信党和人民,疫情一定会被打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我们隔绝的不是亲情与友情,我们隔绝的是病毒。我们应当多了解认识疫情性质和流行情况,树立坚定信念,并建立积极的应对方式。同学们可别忘记了多看书学习哦。待在家里也可以背背单词,练练字,看一看关于自己专业的一些书籍。


   

   作为一名普通人,或许我们的能力很微薄。但只要我们尽全力去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责任,也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相信自己的祖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