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承办“芳华如许生命绽放”主题讲座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6

   12月15日,由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人之教育、生命为先”系列教育活动——“芳华如许生命绽放”主题讲座在我校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王琼,安徽省殡葬协会会长周苏,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合肥市殡葬管理处处长丁启河,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总经理助理主任张巧云,我校副校长崔庆华、章小槟,健康养老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思政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人员,全体辅导员,及健康养老学院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崔庆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芳华如许生命绽放”主题活动将我们的生命教育提升到了文化和哲学的层面,它引导我们了解生命的真谛,思考生命的意义,对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生死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王琼就“星星之火、燎原之势”的美好期许,向全社会发出关注生命教育的倡议,并向我校授“生命文化教育基地”铜牌。朱宗庄向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授“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铜牌,随后中心主任翁飞做简短发言。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王云岭教授,安徽省生命教育讲师团成员王大成、曹冬梅,为广大师生讲授自己对于生命的所见所感。王云岭教授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这场生命教育活动,为大家解读着一个又一个“事关生死”的问题,他表示,要让更多的人了解生命教育,并作为生命教育的传播者。王大成讲师以“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为大家讲述了白血病儿童家庭的种种艰辛,引发了众人对于生命的初思考。曹冬梅讲师就最近发生的北大女生自杀事件告诫众人要学会选择与善人来往,青春年华最重要的就是先保护自己的生命。



   讲师们结合自己的职业特点与人生经历,向师生传达着对于生命的理解,赢得了阵阵掌声。未来,我校将以昂扬的姿态,继续践行生命教育理念研究工作,不断继承发展理论知识,让生命教育在实践中焕发出更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