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先进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分享(三)——18社区葛慧慧同学参与所在小区志愿服务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362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神州大地。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下,党和政府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准备。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大批医务工作者也挺身而出,赶赴湖北前线。

    我院18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葛慧慧同学作为新时代一名普通的大学生,看到病毒在家乡肆虐,心里仍不是滋味。她希望自己能够像赶赴武汉阵地的医务工作者们一样勇敢,为自己的家乡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力量。于是,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决然的通过当地的志愿者网站找到了一份在小区内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的工作,并跟父母解释说:“再辛苦的事情,总要有人去做的,我相信我自己一定能够做好!”

    在小区里,慧慧同学每天做着给小区居民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的工作。虽然偶尔会有懈怠的念头,但是想到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不容得一丝马虎,就坚持了下去。其父母从邻居口中听到她目前在小区做的是有意义的工作时,也感到很欣慰。

  

    盛世之下,总要有人为万家灯火而负重前行,那些勇敢不怕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们永远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葛慧慧同学就是这样,在工作累的时候,每每想想他们,很快就又有了干劲。面对此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全国性战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担使命、全力以赴,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