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先进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分享(二)——19老服程祥同学参与程屯村防疫登记工作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11

程祥同学是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安徽亳州人,家住程屯村。疫情期间,程屯村有三位村民不幸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程祥从妈妈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后,感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为祖国做出贡献,因此毅然决然的决定去当志愿者。

来到程屯村的防疫登记点,跟着大队里的工作人员用酒精进行消毒,并对来往的外地车辆进行登记,严格督促进出的村民戴口罩,为了更好的控制村民不要外出,采取了办理通行证的措施,每家每户三天只能出去一次。村民们很配合,工作进行的也很顺利,在登记途中,有一位鄂A的车牌照要回武汉,起初他们一家坚持要回武汉,经过志愿者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他们按原路返回到自己的家中。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程祥同学了解到防疫抗疫工作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在防疫期间必须要做到严格督促 ,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安全,也是为了他人的安全,为了社会的安全,为了祖国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