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朱家角康养论坛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87


  10月25日,由九如城集团主办、以《大循环与银发产业》为主题的 “2020上海朱家角康养论坛”在青浦成功举办。

中共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鸿毅、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金俊峰、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恩喜、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等领导出席论坛。

我校副院长章小槟、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陶娟受邀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赵惠琴书记首先致辞,她表示:养老是牵动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当前上海市青浦区正承载着“进博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才融入到长三角养老一体化中来。

方国恩会长指出,近年来随着各种养老机构以及养老形式的不断出现,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养老体系已初具雏形。提出努力推进从传统居家养老向社会养老相结合转变、传统生活照顾向健康服务支持相结合转变、传统人类服务向现代智能服务转变、从传统个人承担向综合帮扶相结合转变、由政府单一力量支持养老,向综合力量养老转变的工作思路,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式发展要求。

随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鸿毅、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赵红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薛茂云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产教融合项目签约仪式上,8家知名院校与九如城共同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章小槟副校长代表学院签署协议。

论坛结束,章小槟副院长一行看望了在九如城实习的部分学生,并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实习情况,鼓励她们扎根养老服务行业,为养老服务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论坛,是我校进入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的又一次展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