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58

3月17日中午,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D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立胜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章小槟、组织人事处张芹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朱立胜书记代表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就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主要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向院党委进行汇报

紧接着,党总支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省委提出的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态环节,总支班子成员都表示全盘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并在会后认真梳理,加以整改。

章校长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的剖析材料比较全面,原因分析的也比较透彻,相互批评毫无保留,整改措施也具有可操作性,证明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是有成果的。章校长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健康养老学院的党总支班子老中青的架构比较合理,希望健康养老学院不仅专业建设的要好,党建工作也要出彩;二是将忠诚于党作为每一个成员的政治操守,廉洁从政;三是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在;四是要继续增强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活力;四是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加强廉洁自律方面的要求。同时,章校长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要求抓整改,要找准问题下定决心做,并且要明确整改的方向,建章立制,注重实效;二是紧扣健康养老学院定位推动工作的落实,认真谋划,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