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学习、共促发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赴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65

2021414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宗瑶,健康养老学院副院长张玲,护理教研室老师卢贵芹一行到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就我校康复、养老及护理等专业实习就业方向进行交流。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院长郝丽、院长朱红、业务院长祁麟、安医二附院血液透析中心护士长赵茜芸、护理部主任王红艳、总经理沈明对我们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开始之前,祁麟院长带领我们对医院进行参观,并在参观过程中向我们介绍医院的概况,发展前景及专科特性。祁院长强调,目前民营医院正在突破传统的定式形象,与公立医院对比,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关注病人的体验感。

会议由业务院长祁麟主持。祁院长对我校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简单介绍参会人员。随后由护理部主任王红艳使用PTT向大家介绍医院护理部整体情况,包括规范管理、护士定期考核培训、质量监督、血液透析护士资质、护士就业前景等方面。

我校副校长聂宗瑶首先感谢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的热情接待,随后介绍我校校名取自立足安徽,服务城市,最后介绍我校发展概况,专业特色,招生等方面。

我校健康养老学院副院长张玲向参会人员介绍健康养老学院现有专业及特色,重点围绕智慧健康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年保健与管理、康复治疗技术、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及护理几个医疗相关专业进行介绍,同时也希望日后能与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对接。

安医二附院血液透析中心护士长赵茜芸介绍到,血液透析方向护士就业前景好,该方向的的护士上岗比普通科室护士要求高,岗前培训时间长,目前安徽省血液透析专业护士紧缺。就此,双方展开激烈的讨论。

最后,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院长郝丽指出,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与我校在康复技术、养老驿站、专科护士等多方面有合作点,双方需要进一步融合,时刻保持沟通交流,推动双方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