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98

为持续深化“三教”改革,适应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新要求,增强健康养老专业群粘合度,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21午,健康养老学院在综合楼1209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21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论证会邀请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夏清、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会、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教授孙中锋、安徽九久夕阳红医养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赵季珍作为论证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张玲、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张玲首先介绍了我院的概况,以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鲜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结合专业、行业特点,针对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国家对于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标准,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特别对我院健康养老专业群的打造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张玲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专业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中的不足,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在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