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再夺 “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国赛一等奖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55

6月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山东潍坊圆满落幕。我校作为安徽代表队由副校长章小槟领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健康养老学院学生张玉,在教师董丽平的指导下,最终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国赛一等奖,董丽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继我校2018年该项目国赛夺冠之后,再次摘得国赛金奖。

本次“养老服务技能”赛项竞赛时间为280分钟,在两天完成。竞赛内容分为综合实操和持续照护方案设计两部分,方案设计比赛项目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分为社区居家场景和养老机构场景,考查了参赛选手操作执行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比赛中,张玉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现场发挥,与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历练能力,展现风采,最终脱颖而出而取得骄人成绩。

6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座谈会,获奖团队分享了备赛、参赛、获奖的经验感受。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对获奖团队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学校继续优化专业设置和建设,打造特色专业品牌,引导教师关注新的专业领域,以此次获奖为动力,争取更多更好的的成绩。校党委书记张明辉指出,学校将继续把握好发展方向,为教育教学做好各方面保障,希望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钻研学习,发扬拼搏精神,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校领导王劲松、章小槟、秦少锋、聂宗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也是安徽省遴选的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作为新建专业,这是本专业第二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