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不负韶华——章小槟副院长开展“青春养老人”人生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1

为了使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确定人生目标在养老服务领域有所作为,2021年4月29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邀请章小槟副院长为2019和2020级学生开展了“青春养老人”人生规划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章小槟副院长询问大家职业规划相关问题,同学们用发弹幕的方式让老师知道他们的想法。紧接着,章院长对同学们讲到,职业规划是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接下来,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问题回答道:“大学一定要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其次章院长对关于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解读与展望,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在养老服务领域勤耕耘深挖掘,未来有所建树。随后,章院长对自由的意义、人际关系处理方法、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等问题做出了切合生活实际且十分详细的讲解。最后,章院长祝愿全体同学驾驭青春的方舟,高扬事业的风帆,巧渡职业的学海,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