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小槟副院长为健康养老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生命文化教育讲座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2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们理解生命的意义,感悟生命的价值;章小槟副院长我院2020级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关于生命》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在讲座上,章小槟副院长通过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这句话传达了尊重生命、寻求自身价值的思想理念;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场面热烈非常,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知识以及生动形象的事例,结合播放PPT,从生命的起源谈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生命、生命的本质、生命的意义、生命的成长轨迹、生命的价值;令所有学生在心灵的震撼与情感的共鸣中拥有了对生命教育更真切的体会,强化了对生命的感悟,使学生们能够认识自我并关心他人。

章小槟副院长还结合了丰富的自身社会阅历,讲述了拥有阳光心态的重要性,同时以励志故事传授了挫折应对方法以及正确认知自我、帮助自我成长的途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章小槟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一堂生命教育讲座懂得:人生很美,很短暂,很宝贵,我们要珍惜和善待生命,让生命精彩,为人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