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健康养老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社区为老服务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14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困难群体的幸福感,让社区身处困境的低保家庭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健康养老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新站高新区社区管理局、三十头社区、恒信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情满中秋其乐融融•邻里和美其情浓浓”庆中秋主题公益活动,与社区30多位残障及生活困难的老人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2021916日下午,阳光和煦,秋风微凉,整个小区沉浸在静谧的氛围中,但位于小区最东边的三十头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却热闹非凡,音乐声、欢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不少社区居民围在窗户外,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向里探望。

只见活动中心里面长长的桌子上放着一盘盘水果和点心,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们坐在桌子旁边,在欣赏一群穿着亮黄色志愿者服装的学生们的表演。《粉红色的回忆》飘进了耳朵,动感的舞蹈收进了眼底,时而婉转、时而高亢的京剧《穆桂英挂帅》,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的表演获得了老人们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声。老人们的欢声笑语,感染了年轻的志愿者们,让现场莫名得有了一丝“家”的温情,就像节日里家里的孩子们努力表演只为博得老人一笑。

随后,只见志愿者们拿出了砧板、模具、面团和馅儿料。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老人们纷纷动起手来,只见一个个带着一次性手套将面团揉的滚圆塞到模具里,用力地按下去,一个个不同花纹的即食月饼就制作了出来,虽然手法有些生疏但参与的热情不减。爷爷奶奶经受不住月饼的诱惑,居然“偷”吃了起来,志愿者们看到她开心的表情,心底不禁涌现了点点的感动,一点点的付出居然能让老人们开心这么久,值了!

最后,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搀扶下来到了室外,让摄影师记录下他们此刻的笑脸。让中秋佳节的欢乐洋溢在脸上,让开心快乐的心情定格在相片中。据悉,三十头社区的志愿者将在后续的上门走访中将装好相片的相框送到老人家里,为中秋佳节的欢聚写下完美的句号。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欢聚过后志愿者们护送老人们回家,希望老人们在中秋当天抬头赏月时,能够回想起此刻的开心时光,祝愿他们生活和美,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