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师德考核优秀教师事迹介绍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99

   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度师德考核结果,我院师德考核优秀教师共11名,分别为陶娟、王海恋、王凤鸣、郭海燕、卢贵芹、孙轶、左陈艺、张楠徐心瑶李静怡、宫尔君。每位教师的优秀事迹介绍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陶娟老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精心备好每一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治学、渊博的学识影响学生,自觉充当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欢迎的好老师。课堂上,她是严肃、认真的知识摆渡人;课堂外,她是亲切、幽默的知心大姐姐。她用爱心、耐心、细心、知心、责任心的“五心”理念对待所教授的每一个学生,自然赢得了学生的爱戴,每个学期的学生评价都是优秀,她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王海恋老师从教四年以来,坚持教书育人初心,以身作则,以自身为榜样去感染、熏陶学生。无论在教师岗还是辅导员岗,都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能吃苦耐劳,积极主动承担学院工作,有较强的工作干劲、不断创新的思想观念以及较优异的工作业绩。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对班级管理有自己独到且有效的方法,始终将学生放在心上,深受学生爱戴。参加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辅导员技能比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比赛获得三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银奖。

   王凤鸣老师政治方向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在教学工作中主要承担《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绩效管理》、《员工培训与开发》、《员工招聘》等课程的授课任务,有较强的敬业意识奉献精神,积极实践教学改革注重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材施教,关注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在教科研工作中,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本学年度获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省教育厅国内访学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各1项。在专业建设工作中,长期担任教研室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严谨治学,勇于探索,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体系,努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郭海燕老师作为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和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的专业教师,执教中一直坚持“德为师之本”,恪守职业道德、尊重和理解学生,用正确的价值观、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恰当的言行引导和影响学生工作兢兢业业、恪守职责,积极、主动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在指导职业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也在新的专业领域积极参与和探索。以高尚的品德、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进取的态度展示师德修养。

   卢贵芹老师在工作以来,服从组织安排,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注重自身道德修养,在带辅导员期间经常到寝室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关心、尊重学生,在学生遇到困难时,积极地给予帮助。作为一名专职教师,认真备课,加强课堂思政,在授课期间,发现学生问题,及时给予纠正,并加强与辅导员沟通,共同帮助学生进步。除授课外,也带学生参加安徽省护理技能大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及三等奖,将带赛经验应用在课堂中,以赛促学。为了提升科研能力,目前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在读中。

   孙轶老师自工作以来,注重师德修养,本着“爱护学生、尊重学生,想学生之所想、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的原则,勤恳工作,踏实做人,认真办事。在担任辅导员工作期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形势下的辅导员工作。以学生为主体,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第一位,及时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耐心地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为学生排忧解难,深受学生的喜爱。在教学中,服从组织安排,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准确把握教学大纲和教材,把握学生的特点,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以学生为主体,力求教学由简到繁、由易到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心准备授课所需模型,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进行知识的学习和掌握。2020年,在带领学生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左陈艺老师自20172月入我院以来,将“德为师之本”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将‎‎自己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任务,绝对听服从领导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对工作尽职尽责,敢挑重担。在工作和生活中她本着学校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学校的利益信念。自任教以来担任康复保健与基础医学教研室的负责人,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尽心竭力,为康复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每年康复新生超百人,目前校内康复实训室5间,校外康复实训基地5家,组织形成省立医院、合肥市二院、省二院康复教学团队。2019年,带领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康复技能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张楠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多届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张楠老师深深地认识到做教师首先是做人,做真诚的人,做正直的人。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在学生面前,还是在同事面前,她都注重自身的完美形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染人,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把她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

   徐心瑶老师自工作以来,注重师德修养与自我提升,能够坚持课余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在课堂中积极引导学生运用已获得的理论知识,通过鼓励参与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在精神上获得成功感的喜悦。在教育学生时,始终把关心、爱护学生作为自己行为的最高准则。做到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位学生,维护学生权益。在自身的教学岗位上,能够做到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过去的一年中,从未迟到早退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对于学院的其他工作同样秉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能够认真完成诸如会议记录、新闻宣传、考勤管理、档案管理等行政事务。


  李静怡老师从教一年多以来,始终手捧一颗爱心,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无私奉献,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初涉教学事业,李老师能够加倍付出,并将临床经验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从走上讲台那天起,李静怡老师就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迟到早退,深入学生群体,积极团结同事。作为一名专业课老师,每晚备课到深夜,只为在讲台将每一个知识点讲得更透彻,更能结合实际,因此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对全班学生负责,经常与学生谈心,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并多次送学生进入实习岗位,看望实习生。课下努力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问必答,解释他们的学习困惑并给与相应指导。积极承担教研室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带队在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21年荣获一等奖。

   宫尔君老师在三年的教育工作中,始终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事,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教育学生以德为本,在日常授课过程中,总是不断跟学生强调“初心”,告诫学生学习的根本目标和任务是为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一定要把健康养老事业发扬光大。同时,赋予学生时代使命,在班里倡导环保理念,鼓励学生在食堂就餐,少用一次性餐具带饭,少点外卖。在课下都与学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亦师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