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平安冬至祭祀保障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76

12月18-21我院20、21级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至合肥市殡仪馆参加冬至祭祀保障志愿者服务。冬日凌冽的寒风丝毫不减志愿者内心的热情,早上6点,志愿者们就已经早早地做好了文明祭扫的前期准备。

在主要交通路口,有志愿者就协助维护主要路段的交通秩序和车辆停放;在殡仪馆公祭堂里,有志愿者协助原有公祭堂工作人员,办理骨灰续费、取出等手续;在祭奠区,有志愿者协助原有工作人员,对现场祭奠群众的秩序进行维护,确保人、车安全,等待期间井然有序。

志愿者服务期间,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辅导员张楠、专业教师徐姗姗也前去探望慰问志愿者学生,更加鼓舞了学生们做好服务的信心。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实践,同学们对殡葬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专业能力与素养得到了提高,为未来专业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