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社区专业学生利用教学软件提升专业技能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73


为了学习和贯彻“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职业教育精神,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突出核心专业技能的培养,于2022年5月11日和5月13日在专业教师郭海燕的组织下开展《社区管理实务》和《小组工作》软件课程教学活动。

《社区管理》软件通过仿真的情境设置,由学生根据所学相关知识选择角色和场景,模拟工作流程。同学们在熟悉案例背景资料和处置过程的基础上,完成了社区矫正和社区调解工作的操作。通过软件的情景设置和仿真模拟,让学生熟悉相关的工作流程,有利于学生快速适应实习岗位。

 

《小组工作》软件将小组的筹备、初期、中期、后期、结束期以及评估期等小组工作的过程应用于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医疗、司法、禁毒等多个社会工作的实务领域,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伦理、价值、技巧解决问题。教师在完成相应部分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发布任务,引导学生通过实操巩固教学成果并提升实际应用能力。

软件课程教学活动的开展通过仿真情境的设置和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提升了学生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